心理衛生 首頁 > 資源分享 > 心理衛生
【職場健康Part4-為何睡眠如此重要?】

輔仁大學社工系 張珮玟

壓力大導致睡眠品質不佳,眾所皆知,但是影響「睡眠品質」的狀況與成因為何,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你是哪一類型?中時訪問胃腸肝膽科林成行醫師說明上班族有晚睡習慣的成因及現象中,可將其分為「晚睡三類型」為

Panerai Luminor Replica Watches

roger dubuis replica

Richard Mille Replica Watches

omega seamaster replica

1.注意力無法集中、記憶力下降:
前日的睡眠不足會影響隔日整天昏昏欲睡,注意力難以集中導致工作效率降低, 除此長期睡眠不足會影響神經中樞的功能,使人的決策判斷力降低,記憶力及靈活性下降。
2.情緒不穩、較易低落:
諾貝爾獎獲得者丹尼爾•卡內曼在他的研究中發現,影響人們情緒的兩大因素之一就是睡眠,睡眠不足會使情緒較不穩定、失控且易怒。
3.影響人體內分泌及代謝:
長期睡眠不足影響人體內分泌造成代謝紊亂、自主神經功能失調,進而導致 高血壓,血壓若持續升高,心臟和腦都易受損。

講述以上職場身心的議題,提醒大家在工作繁忙之餘,也要不忘注意自身身心健康,可以利用以上簡單放鬆小方法,更重要的是保持自身愉悅的心,適時放鬆,給自己休息時間,必要時就診,才是維持健康快樂的重要關鍵哦!

 

 

 

 

 

 

 

本頁內容對您是否有何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