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心理諮詢 首頁 > 線上心理諮詢
 
留言者
T
日期
2015/05/26
留言內容
您好,我最近情緒低落、失措彷徨,對所有事情失去追求的熱情,完全無法靜下心做正事或寫作業;更多的是整個人充斥負面情緒,因為覺得沒有辦法達到別人的要求和自己心目中完美的境界,每每開始做報告或寫作業就會直接放棄,陷入糟糕心情的惡性循環。還有,疑似有暴飲暴食傾向,被限制進食量後情緒低落。
版主回覆 親愛的T你好:
  一個人的情緒好不好,會影響到我們生活周遭的事物,例如:你因為情緒起伏而無法靜下心來寫作業,以至最後乾脆放棄掉不做了。當作業沒做完會遭到責罵或是處罰,這讓你情緒又雪上加霜,如此一來惡性循環事事都無法做好,無法解決,所以首先要觀察情緒來源是什麼,最近發生什麼事情讓你感覺到如此失落與徬徨呢?
  如果是因為情緒不好而暴飲暴食,相信你也知道這樣會讓身體造成更大的負擔,除了吃東西之外,你還會做哪些事情來紓解情緒呢?當在寫作業遇到瓶頸時,不妨站起來動一動,喝杯水聽個音樂,休息一會兒,等感覺來了再繼續寫,暫時離開一下,讓頭腦靜一靜,就會得到不一樣的感受喔!但如果當靜下心都很難辦到時,會建議你到鄰近的身心科診所諮詢,了解一下目前的身心狀況,請醫生提供協助,別忘了心也是有可能會生病的。
  祝福你!
回覆時間 2015-05-29 09:49:00
留言者
幫幫我
日期
2015/05/19
留言內容
因為我有選擇性緘默症,所以從小在學校都不敢開口說話,直到現在我國中了,不知道爲什麼我自然而然好了(可能是上帝幫了我),雖然能和別人一樣正常說話,但是還是被別人說是全班最安靜的,連老師上課也說我很安靜,但我已經很努力了...怎樣才能讓我和別人一樣自然的聊天講話呢?尤其和男生(異性).....我好困惑
版主回覆

幫幫我你好:
  以前的妳因為症狀的影響,很少開口說話,不過聽起來,你進步很多,很不容易喔!或許真的有某種力量在幫助我們,回首來時這段路,你肯定也遇過許多挑戰,但卻都克服了,其實你也很了不起,幫自己按個讚吧!
  聽起來現在的你想要挑戰下一個階段,想和異性有些互動,不妨先觀察別人都是怎麼互動的,看看他們說了那些話、做些什麼事,找到自己可以嘗試、模仿的互動模式,也可以跟身邊的好朋友討論練習,等自己覺得準備好了,就可以嘗試看看囉!祝福你!

回覆時間 2015-05-28 11:41:00
留言者
WU
日期
2015/05/21
留言內容
我只是想要訴訴苦,我沒有地可以倒出我心靈垃圾。 因為我跟老公結婚兩年了,沒有小孩子在今年決定做試管嬰兒,但因為不想給朋友知道。所以沒有說親友聽,因為工作關係必須跟老闆提才臨請假,跟老公說之後老公大發雷霆叫我不要去做試管了!做試管會被講閒話或不生之類的閒話,也叫不用在去婦科看診了。可是我都打了10多天的針記,抽血也抽了好多次皮肉真的好痛。錢也都花了。都要最後步驟了卻一句話說不做就不做了。讓我真身心受創了。老公說話都沒有想過我感受。我當下都會有想法如果現在出車禍我會不會比較好。想哭又不敢哭。心真的好痛
版主回覆 WU你好:
  看到你很想有個孩子卻又難以如願,作為一個媽媽來說真是承受著莫大的壓力,有時甚至懷疑是不是自己有問題,好多的自責讓自己喘不過氣來…於是用盡方法想生出孩子,卻在付出努力後遭到老公的拒絕,這其中的失落的確難以訴說,這段時間裡你辛苦了!
  而對於生孩子這件事,老公是怎麼看待的呢?他也希望有個孩子嗎?還是可有可無?或是害怕別人的眼光所以選擇否認?…這其中,你們是如何溝通呢?可以看到的是在做試管嬰兒這件事上,你們夫妻倆的意見分歧了。等自己的情緒稍微冷靜的時候,是否能找老公好好的聊一聊關於這件事自己的感受以及老公的想法是什麼,生孩子畢竟不能只靠你自己一人,夫妻倆的目標一致了,才能將這件事做好。如果有需要的話,也可使用衛生局的免費心理諮詢資源,與專業的老師談談,幫助自己舒緩情緒。祝福你!
(心理諮詢預約網誌:http://www.mental.tychb.gov.tw/PlaceRent/index.aspx?Parser=99,8,34)
回覆時間 2015-05-28 11:09:00
留言者
無奈
日期
2015/05/16
留言內容
每天騎車為何不被車撞死... 為什麼小孩都是我的責任..... 曾以為可怕的念頭會慢慢消失 但為什麼最近越來越濃烈.... 每天騎車 期待的不是平安抵達 而是來個車禍 讓我不再痛苦....... 死了小孩怎麼辦 會不會半夜哭著找媽媽..
版主回覆 無奈你好:
  從留言中,感覺到你最近的生活中遭遇到一些事,讓你覺得極度痛苦,甚而產生一些自殺的想法,你還好嗎?若可以的話,請來電1995,讓我們線上的協談員來陪伴你度過這個難關吧!祝福你!
回覆時間 2015-05-27 05:06:00
留言者
日期
2015/05/16
留言內容
不好意思,我有一個交往九個月的女朋友,感情相當穩定,沒什麼事情可以吵,默契也相當足夠。唯獨一件事情,讓我們溝通過很多次,還是沒辦法改善,就是穿著這件事情。 我是一個比較保守的人,站在男朋友的角度,我也不希望他露身材給別人看到,因此,走光是我不能夠接受的地雷。不過我女朋友他身材很好,就是有點肉肉,所以他都買比較大領口的衣服,或是寬鬆的衣服,因為覺得這樣看起來比較瘦,一般T-shirt 比較少穿。只要我看到他穿某些領口特別低的衣服,我都會出聲,讓他知道我不能夠接受這個情形發生,也希望他在彎腰的時候,能夠養成遮胸部的這個習慣動作,避免走光情形發生。 我是一個很疼另一半的人,唯獨這一點我不能夠接受,希望他能為了我改變,難道這樣很過分嗎?⋯比如昨天他在便利商店取貨,必須進行填名字的動作,我想看他到底會不會開始為了我改變,故意不跟他說,結果果然他沒有遮蔽的動作,我也發現到店員有在偷看他,後來出門口我就跟他說這件事情,他說以為店員是在看他簽名⋯。 回家後我又跟他繼續溝通,因為我認為兩個人如果有什麼問題,一定要透過溝通讓彼此了解,才能找到解決之道。後來他的回應是,覺得很麻煩,突然要養成這個習慣太麻煩,自己就是會忘記,而且講過很多次了,聊到就煩。他也認為走光這件事情並沒有什麼大不了,而且反正自己就是會忘記遮,這樣很難改⋯,而且簽名的時候沒有手遮蔽,兩隻手都要用到,我跟他說可以轉個方向寫,或是把紙拿起來寫,總有方法避免的。他的回應是,依舊覺得這樣很麻煩,只是簽個名而已幹嘛這樣,而且如果是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假設後面又有人排隊,自己又要簽名又要放錢,還要為了走光這件事在意嗎?倒不如趕快簽完趕快走,這點後來我接受了。 其實我跟前任女友,之前也為了衣服穿著的事情吵了很久,難道女生真的都認為這樣沒什麼嗎?還是我自己太過分了呢?現在就算溝通過了,說真的我還是不能信任他,因為我知道他就是個大剌剌的女生,所以只要沒有見面,我就會開始害怕、擔心,怕他是不是又不小心露出來給誰看了呢?漸漸的,日常生活品質越來越不好,情緒容易焦慮,見到面總要提心弔膽,我覺得在這樣下去我會瘋掉,心理壓力太大了⋯⋯請問我該如何處理呢?
版主回覆 翔你好:
  感覺得到你是很疼愛女友,你希望她能以你疼愛她的方式來珍愛自己,尤其在穿著部分能尊重你的顧慮,但她卻以麻煩為由而忽略你的感受,讓你們常因此吵架影響了彼此感情,讓人感覺像是付出了關心卻被潑了一盆冷水,傷透了心。
  很難得的是,與其他人相比,你們在生活中的其他事是合得來的,除了這件事外,看起來已達到90分的程度,但有時為了彼此的堅持,而讓這90分降成了30分,這是我們所擔心的。這件事情上,我們也很難說誰對誰錯,看起來女友認為穿著舒適比讓別人看到身材更為重要,這是她的選擇,如果是這樣,你的選擇又是什麼呢?
  希望你能先找時間靜下來,才能好好想想要怎麼做,祝福你!
回覆時間 2015-05-27 05: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