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報名 首頁 > 最新消息 > > 線上報名
活動標題 103年度「建構友善職場與心理健康環境」個案研討會 
日期 20141112 
內容

 

壹、計畫緣起

近年來,員工職場心理健康的議題逐漸被重視,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在94年初也將「過勞死」列入職業災害的給付範圍之內,可以想見,員工的生理、心理健康的問題已不再是個人問題,而逐漸被公司企業所重視,不僅是企業的社會責任更是法令所明定之必要性措施。

為了能讓企業建構一個健康組織、友善職場,本會特別辦理「建構友善職場與心理健康環境職場生理暨心理健康研討會,希望藉由此次研習課程,讓各企業管理者、HR相關主管人員等了解如何協助員工,塑造優良、健康的工作者及企業體,並可全方位的規劃與執行企業內部的心理衛生運行模式,提供員工必要的協助與關懷。特別對於職場中身心障礙朋友來說,更是能讓企業主善盡及落實企業之社會責任關鍵的一環。如何能夠協助企業勞工維持心理健康,以預防壓力造成的相關精神疾病,乃至於自殺預防及危機介入等,皆是我們持續努力的目標。

本次特別因應職場中的員工問題,辦理此次個案研討會,目的涵蓋了解決問題、促進了解導因、提供假設的來源、提供具體的實例、提高服務的水準與效能、促進專業人員的知能與技術。本計畫除宣導講座外,也透過個案研討會的方式,讓各領域同仁分享實務經驗與集思廣益對個案的問題做評估及解決,並獲得有效的因應方式,以提高服務品質,確保個案的權益。

Rolex GMT Master Replica

roger dubuis replica watches

Breitling Replica Watches

Rolex Day-Date Replica

Girard-Perregaux Replica Watches

 

貳、計畫目標

     一、提昇企業組織重視勞工心理健康之議題,增進企業主管及管理相關專業人員,對於職場心理健康問題之了解與因應。

二、透過案例討論及處遇交流,加強企業相關人員(職護、人力資源、管理、勞安)之專業知能,提供管理上的協助及落實友善職場。

三、加強社會資源整合與連結,建立心理衛生網絡,落實職場心理健康工作。

參、主辦單位

    桃園縣政府勞動及人力資源局

肆、承辦單位

    桃園縣生命線協會

伍、活動對象

桃園縣事業單位任職管理、人力資源、職護、勞工安全衛生相關工作者;
歡迎對於建構友善職場,與落實職場心理健康之有興趣者報名參加。

陸、活動時間/地點

一、時間:1031121日(星期五),13:00-17:00共計4小時

二、地點:桃園縣生命線協會大會議室 (桃園市大興西路二段6113樓)

、報名方式

  (一) 課程地點:桃園縣生命線協會(桃園市大興西路二段6113樓)

  (二) 請將報名表(如附件) mail、郵寄、傳真至本會,或利用網路線上報名。

       ◎電子信箱:taoyuanlifeline@gmail.com

       ◎傳    真:03-302-0897

       ◎報名截止日:1031117()截止

  (三) 報名後請再來電確認是否報名成功,方完成手續。

  (四) 如有任何問題請洽陳社工員,電話:03-301-1021

捌、活動內容

 

 

 

 

12301255

報 到

工作組

12551300

來賓致詞

*致詞人

勞動及人力資源局 課長

桃園生命線協會 主任

13001450

【專題講座】

 職場滿分,零歧視

1. 如何落實友善職場

2. 討論各種職場歧視現象及因應方式

*主講人

邱英哲 就服督導

(北投國軍醫院 就服督導)

14501510

中場休息時間

工作組

15101640

個案研討會

*主持人

張翠華 主任

(桃園縣生命線協會)

16:40-17:00

經驗交流Q&A

 

 

 

 

 

 

 

附件 newsfs21411033230179941.doc